DSC_4018.jpg

↑峇里島機場

自從上次的峇里島旅遊計畫因烏龍事件泡湯後(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峇里島一直是我跟老婆心中的遺憾,
這次真的"很用力地"給他成行了......

從桃園機場花了約5個小時到達峇里島國際機場,
一下飛機老婆就提醒要趕緊去排隊入境,
果然,
簽證櫃檯已經排一堆人,
不過還好只是付費而已,
不需要驗護照,
這關滿快的,
就每人付個25美金就解決了。

↓峇里島是落地簽證制度,每人25美金

 DSC_4027.jpg

DSC_4034.jpg 

難的是排隊入境,
海關人員的"龜速"讓隊伍拖超長的,
排了快1小時後,
終於輪到我們夫妻,
海關人員慢條斯理地看了老婆的護照、蓋了章就說"OK!",
並示意我們離開,
這時老婆就覺得怪怪的,
問我說"你的不用看、不用蓋章嗎?"
我很單純的說"人家都說OK了,應該1個人代表就可以了"(我承認,我是個不愛出國的台灣土包子......)

↓入境櫃檯前的人山人海,超"龜速"前進。

DSC_4036.jpg

而後領了行李、通過"叫客"聲不斷的匯兌區,
終於到機場外與當地接機人員碰頭了,
是位年輕的臺灣帥哥,
他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我倆的護照,
他看到我的護照就露出尷尬的笑容,
要我回去補蓋入境章,
並提醒我他會跟我"要錢",
真的是尷尬了......

我把身上所有行李丟給老婆(真的是所有,只拿護照等文件),
然後用我一口破英文解釋通過行李檢查處(看來他們很習慣發生這事)
回到海關櫃檯附近,
很怕要重頭排隊(1個小時......),
找個遊走的的海關人員說明我的情況,
他便引導我到其中一個櫃檯辦理,
當時該櫃檯正在處理2位歐美朋友入境事宜,
他一邊處理一邊問我,
那2位歐美朋友看來應該是經驗豐富,
一直對我微笑,
而且用非常"奧妙"的眼神對我示意,
他們2位離開後那位海關人員開始處理狀況,
他說"I will help you",
我裝傻"Thank you",
他又說一次"I will help you",
而且加重"help",
我也很誠意的再給他一個"Thank you",
然後他就用英文說我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他這樣幫我是為反規定,
然後再給我個神祕笑容,
我就裝聽不懂,
只給他個傻笑,
回他一句"I come from Taiwan",
他無奈的笑了一下,
然後一句"窩邦妮(我幫你)",
我也訝異地回他一句"謝謝",
他搖搖頭說"窩邦妮,尼邦窩(我幫你,你幫我)"
算了,
不想玩了,
"Oh~I understand......"
想說就塞個5美元給他吧,
結果.......
錢包不在身上......
我可是很有誠意要賄絡的,
我就直接跟他表示錢在我老婆身上,
而她已經出機場了,
他便對我搖搖頭說他很難做,
我便對說我出去後再拿錢給他,
他就一直搖頭,
然後就一副無奈的表情,
把證件還我,
我檢查了一下,
該蓋章的都蓋了,
然後他給了我一句"You must remeber , I know you",
然後......
臺灣帥哥確認我的證件都OK後,
我們就離開機場前往villa了,
至於那位"I konw you"的朋友就......
有"機會"遇到他我"真的"會給他5美金的......

以下幾個注意事項大家可參考:
1. 飛機劃位時盡量劃在前方機艙門附近,下機後勿徘徊拍照,盡速前往排隊。
2. 入境卡、申報單在飛機上空服員會發,請先填妥。
3. 簽證費用已統一,皆為25美金/人。
4. 記得護照、入境卡都需蓋入境戳記。
5. 入境卡3欄會撕掉2欄,還給我們1欄,記得保存好,回程用得到。
5. 遇到索賄的情形,盡量裝傻,例如我的情形、要求檢查行李並嫌某東西帶太多等等。
6. 準備5元美金鈔票,真的很刁就給吧,別破壞興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